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,票据服务需求的日益多元化,新的挑战与压力也如约而至。作为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参与者,深度数科集团的商票板产业金融数字化服务平台优势也正逐步凸显。

数字科技作为票据市场未来发展的关键变量,同时也是服务实体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。深度数科集团通过搭建商票板产业金融数字化服务平台,以多年来的数据服务优势,不断完善产业链企业上下游的贯彻,为链主企业、金融机构以及地方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更多元的数字化创新产品,帮助产业链中的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,提升运营效率,促进产业发展,实现科技增值。

在近期金融监管总局发布的《关于加强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的通知》中,鼓励银行机构结合成长期科技型企业扩大生产需要,依托产业链核心科技型企业,通过应收账款、票据、订单融资等方式,加大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。这也为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未来发展,以及多方携手推进科技金融外部生态体系建设,进行了有力铺垫。

长期以来,深度数科集团一直秉承着“让票据助力企业深度发展”的使命,致力于加大科技赋能,帮助金融机构推进区域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等相关服务。同时,依托商票板-产业金融数字化服务平台等相关数字科技产品,集团努力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范围,提升供应链核心企业接受数字金融服务水平。

目前,深度数科集团的商票板平台已与30多家金融机构实现系统直联,准入商票承兑人白名单近3000家,有效服务核心企业与链属供应商便捷高效低成本融资,为金融机构快速归集优质商票资产。

同时,通过还原链主企业的供应链关系图谱,深度数科集团“商票板”还将整个供应链条的信用支付结算与融资链条合并,有效破除供应链上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难题,为核企提供了更多元化、更便捷的金融服务。

未来,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变化,深度数科集团“商票板”将继续发挥其自身票据服务领域的数字优势,把握机遇,逐步更新,为完善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机制而努力。